Sunday, December 24, 2006

The Meaning of Christmas




踏入十二月,全城也將自己裝飾的美輪美奐,但我絲毫也感受不到。直到剛剛,乘坐巴士回家,一下車,一位少年面帶微笑地向我送上一張傳單,我直覺地以為是寬頻 公司的宣傳單張。
定神一看後,原來是社區教會邀請街坊在平安夜,聖誕節上教會望彌撒(有點似我們SPSW參選紅十字會比賽的短片)。這不才是聖誕的感覺 嗎?

從小就受到教會學校的教育,自問對聖經也有相當的認識。聖誕不是天父將衪的獨生子送到世上,透過耶穌基督的死救贖世人嗎?聖誕不是一個分享愛的節日嗎?當我們自在地聽聖誕歌,歡欣地拆聖誕禮物時,哪麼我們也當分享我們的愛,幸福。
要知道
世界上有十五億人生活在聯合國的貧窮線底下 ,平均每日有三萬個兒童死亡,香港的貧窮人士也接近九十五萬。但我想伊拉克,撒哈拉沙漠以南的人,未必知道聖誕節,他們也感受不到聖誕節的氣氛。
雖然我也不是天主教徒,但我相信祈禱的力量,所以我願意在這個節日,祈求各人也得到愛和幸福。
這可能是一個單純的夢,也願大家的心中也有過這股傻氣。

Merry Christmas

No comments: